每天都去復健 看到一位年輕的夫婦 每天抱著腦性麻痺的小孩 做復健
小孩無法正常說話 無法自己走路
復健師在幫他拉筋時 痛會哇哇叫...
當下真的覺得這一對夫妻很偉大 很辛苦!
很有心的夫妻 不放棄小孩~
復健師也辛苦了~ 治療病人 要花費很多力氣拉筋 推拿~
102.09.19
------------------------------------------------------------------
今天腰又不太舒服了
(昨天拿到成績單 是小小崩潰 身體也負面反應 搞到晚上兩點才入睡 )
下午 書還是看不太下去 也有負面情緒的念頭跑出來
趕緊衝去復健 借著環境轉變 將我的負面 情緒轉移掉
看到好多人時 我嚇了一跳 比平常日多
(不是連假四天嗎? 大夥怎麼都沒出去玩?)
在復健時 有固定常客 也有一些生面孔
今天 有另一位年輕媽媽 抱著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復健
小朋友痛得哇哇大叫 媽媽使力壓著安撫
復健師 一面拉筋 一面安撫
大家都望向 因痛而哇哇大哭的小孩
還有媽媽們往那邊走去 看能不能幫忙安撫
有一位健康的小朋友 一直望著那位小朋友看
(我想 小朋友的內心 一定很想安慰他 人心中的惻隱之心)
想到補習班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當你感到痛苦時 去醫院 (安寧病房) 或者 法院旁聽
走一趟 繞一繞 或 坐在那半天
你會獲得心靈的安慰
那一刻 大家雖然都是因病痛而去復健
當下 會深深感受到 小朋友比我更痛...
大人比較會忍耐痛 不會哇哇大家 因為知道是為了身體好
小孩不懂 身心障礙的小孩更不會懂 只知道很痛 一定是大哭
那位媽媽真的很辛苦! 很偉大!
小孩復健完 馬上停止哭泣 很快就露出沒事的表情(復原力超快) ^^
看得出來 小孩很想逃離這個地方 呵呵~~
----------------------------------------------
102.09.16
喜極而泣 復原很多! 可以正常走路了!
目前還是久坐 腰會有點酸酸的 應該還未完全好
終於變得向正常人啦~~ 健康超級無敵重要!
有乖乖聽醫生的話 吃醫生開的西藥 第二天就有明顯的改善
今天下午複診 149號 3:00pm 才輪到我進入診間
(林醫生辛苦了 中午都沒吃飯 從早上看到下午)
醫生說我是韌帶受傷 身體有改善 就不需要照核磁共振
多熱敷 (一天三次 每次15~20分)
(因為醫生病人很多 累了 話會比較少 中午又沒吃飯....
我有事先想一些問題 寫下來 問醫生)
醫生說 維骨力 是給膝蓋受傷的人吃的 我這個年紀還不需要吃
避免坐很矮的椅子 (軟沙發 我也該避免)
腰好之後 避免又閃到腰 要跑步 游泳
下午跑去復健
兩位女復健師說我太瘦了 推拿時都沒肉 都按到骨頭...
附帶一提:
自從我變成老太婆 走路站不直開始
(超痛苦的 又痛又必須要走 吃飯 洗澡 吃飯等等 )
不然就是要馬上躺平 讓自己的腰伸展
再站起來走路才會稍微正常一點
騎機車 超痛苦 路面不平 輕微晃動 腰也跟著痛死妳
真的是苦刑...
我就開始雙管齊下
每天喝豆漿 加一大滿滿湯匙的烘培過的黑芝麻
吃芝麻包 綜合維他命一顆
香蕉和養樂多 (因為藥單上有註明 吃藥的副作用 會便祕)
也開始會吃點肉 每天吃 炒小魚乾花生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
每天去散步30分鐘 每天去復健 注意自己的坐姿
--------------------------------------------------
102.09.12
跟學校調課請假 用網路掛虎尾台大醫院 9/10傍晚掛號
竟然是116號 = =
櫃台小姐跟我說當天11:00 打電話去問診間
今天11:00打去 護士說現在看到50號
叫我12:00之前要拿健保卡來診間報到
護士可能想應該會輪到我的號碼吧....
馬上買了麵包 拿健保卡給護士
1:30 才輪到我看醫生 醫生聽我說我的症狀 要我按時吃止痛藥
一天熱敷3次 15~20分鐘 可以復健 熱敷 電療 推拿
不要做腰部牽引 (用一台機器拉腰伸直)
下禮拜一來複診 149號
(聽其他病人說他之前140號 看到下午4點多 = = )
如果沒好 再來詳細檢查
遇到一位好心同樣一起看病的女士
跟我說她椎間盤突出 必須吃止痛藥止痛她儘量少吃
也推薦她聽過還不錯的診所 ^^
晚上跑去復健
復健師說會歪一邊就是
我的那一邊受傷沒力 也說我的筋 好緊.....
-------------------------------------------------
102.09.11
無法坐太久 又開始無法站直了 歪一邊走路
超難受的 會痛
每天都復健 復健完 腰會很舒服
但是 只要一坐在椅子上超過15分鐘就完蛋了...
---------------------------------------------
102.09.10
睡覺時 打了個噴嚏 我的天阿!
腰超痛的啦 >""""< 痛到想流淚
不得已 感緊吃止痛藥 今天站著 坐著 都超不舒服
---------------------------------------------
102.09.08
朋友學運動治療 幫我判斷 說我是腰扭傷沒錯
還說我的腰軟趴趴 沒肌肉.... 是阿
叮嚀我 最好的坐姿 是90度 讓我的腰承受力降到最低
等我腰好之後 要好好鍛練我的身體了
---------------------------------------------
102.09.07
中醫師說 我的骨頭太密 腰好之後 要多吊單槓
多做伸展操 將我的筋伸展開來
避免做矮椅子
-------------------------------------------
102.09.04
歷經之前三天的恐怖腰閃到歷程
(坐著腰會痛 站起來腰沒辦法伸直 必須彎著腰走路 活像老太婆一樣)
昨天開車 站不起來 超痛 腰痛到背部 >'<
站起來一瞬間沒法走路 很痛
昨天跑去看西醫的復健科 電療 熱敷 推拿
現在開始要每天去報到了~~ 趕緊看好比較重要!
今天人超多 復健兩個小時...因為還要排隊等待...
呼~腰阿 趕緊好吧
----------------------------------------------
102.09.03
無法開車 無法彎腰 無法久坐 無法蹲下 無法穿褲子
----------------------------------------------
102.08.31
看若瑟 照X光 輕微的脊椎側彎 無法久坐
站起來腰挺不直 彎一邊走路
像老太婆走路 可怕的是還要罰站10分鐘以上 才能把腰伸直
真的太可怕了
每天乖乖的去復健
-----------------------------------------
102.08.30
腰還沒好 太大意 坐到又軟又低的沙發 站起來當下
痛死我的腰了 挺不直
----------------------------------------
102.07.28
第二次腰扭傷 右大腿跨機車 閃到腰 >"<
每兩天到中醫復健一次 電療 熱敷 拔罐 推拿
------------------------------------------
102.03.22
第一次腰扭傷 去搬動機車
到中醫診所 兩天復健一次 熱敷 電療 推拿 一禮拜就好了 ^^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